黃金 比特幣 價格 美聯準 鮑威爾 7月份 加息 75 基點 軟著陸



2022-06-16 黃金價格,比特幣價格做出反應,美聯準鮑威爾表示7月份可能再次加息75個基點,“軟著陸”更多地取決於外部因素

黃金價格,比特幣價格做出反應,美聯準鮑威爾表示7月份可能再次加息75個基點,“軟著陸”更多地取決於外部因素
安娜·戈盧波娃
2022年6月15日


 
美聯準主席杰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美聯準加息0.75%(自1994年以來的最大漲幅)之後,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美聯準主席杰羅姆·鮑威爾身上。他沒有退縮,表示7月份可能再加息0.75個百分點,而所謂的“軟著陸”現在將更多地取決於商品價格等外部因素。
 
“我們預計持續加息將是適當的。這些變化的速度將繼續取決於即將到來的數據和不斷變化的經濟前景。顯然,今天的75個基點加息幅度異常大,我預計不會這種規模的走勢很常見。從今天的角度來看,在我們的下一次會議上似乎最有可能增加50個基點或75個基點,”鮑威爾週三對記者說。
 
鮑威爾指出,未來加息的決定將逐次召開,尤其是在通膨繼續令美聯準感到意外之後。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我們將尋找通膨正在下降的令人信服的證據,”他說。“通膨在過去一年中明顯出乎意料地上升,而且可能還會出現進一步的驚喜。”
 
鮑威爾認為美聯準在7月加息後擁有更多選擇權。
 
美聯準主席還將今年年底的貨幣政策體系描述為“適度限制”。這將使美聯準的政策利率在六個月內介於3%-3.5%和明年之間3.5%-4%之間。
 
“這通常是人們認為控制通膨的適當途徑,”鮑威爾說。“我們需要展示結果,但也要靈活處理傳入的數據。”
 
鮑威爾分享的另一個關鍵信息是,降低通膨並實現所謂的“軟著陸”(不引發經濟衰退)正變得更具挑戰性。
 
“我確實認為這是可能的。但我認為過去幾個月的事件提高了難度,帶來了巨大的挑戰。再一次,問題的答案是,我們還能做到嗎?有更大的機會現在這將取決於我們無法控制的因素。大宗商品價格的波動和飆升最終可能會讓我們失去選擇權,”他說。
 
美聯準無法控制的外部因素是大宗商品價格、烏克蘭戰爭和供應鏈問題。
 
鮑威爾補充說,美聯準一直預計通膨會取得進展,但在5月份的數據中看到了相反的情況,這影響了央行決定繼續加息,而不是之前宣布的加息50個基點。
 
“我們的指導總是以發生的事情為條件。在我們的會議臨近時獲得通膨數據是一種不尋常的情況......這會改變結果。在我在美聯準的10多年裡,我已經看到了兩三年次。這不是什麼大問題,”他澄清道。
 
黃金對過度加息的反應非常積極,本週早些時候,由於5月份的通膨數據高於預期,這在很大程度上被市場消化了。8月Comex黃金期貨交易價格創下每日新高,當日上漲21美元,至每盎司1,834.60美元。
 


加密市場小幅上漲,但比特幣當天仍下跌2.5%,最後交易價格為21,677.65美元。與此同時,以太坊當天下跌2.6%,最後交易價為1,174.65美元。
 


分析師表示,市場很高興看到美聯準認真對待通膨。“投資者的主要收穫是通膨受到美聯準的關注……在很短的時間內從0.5%快速(且靈活)變化至0.75%,這表明他們願意以行動而不是言語來對抗通膨,”獨立顧問聯盟表示首席信息官克里斯·扎卡雷利。“股市——以及經濟——仍然面臨著相當大的阻力,所以我不相信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但至少在短期內,我們可能會在這個市場週期中進入一個更加樂觀的階段。”

-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KITCO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台灣白銀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賣白銀,店家哪裡找?Shiny 炫麗是您最佳選擇!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