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 美聯準 黃金 走軟



2022-06-15 隨著美元在美聯準決定前恢復反彈,黃金走軟

隨著美元在美聯準決定前恢復反彈,黃金走軟
路透社
2022年6月14日
 
由於美元恢復攀升並觸及20年高位,黃金週二在區間交易中回吐小幅漲幅,削弱了黃金對投資者押注美聯準激進加息的避險吸引力。
 

文件圖片:金條於2017年6月19日在新加坡 GoldSilver Central 的辦公室展出。REUTERS/Edgar Su
 
截至美國東部時間下午1點54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754),現貨黃金下跌0.4%至每盎司1,811.59美元,而美國黃金期貨結算價下跌1%至1,813.50美元。
 
RJO Futures 高級市場策略師 Bob Haberkorn 表示:“鑑於最近的通膨數據,目前推動金價上漲的主要因素是預期美聯準將在明天的利率方面非常激進。”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小幅走高,創下20年來的新高,使得黃金對海外買家來說變得昂貴。
 
“短期來看,這對黃金來說仍然是一個艱難的環境,但它最終將恢復避險作用。我們只需要超越強勢美元,”OANDA高級分析師 Edward Moya 說。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 Fedwatch Tool,對美聯準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的預期躍升至96%。這樣的加息將是自1994年以來最大的一次,增加了持有無收益金條的機會成本。
 
勞工部表示,其他數據顯示,最終需求生產者價格指數在4月上漲0.4%後,在5月上漲0.8%,符合預期。
 
盛寶銀行分析師 Ole Hansen 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在經濟開始遭受損失之前對抗通膨的成功或失敗競賽已成為一個主題,並將決定黃金的最終走向。”
 
白銀下跌0.4%至每盎司20.96美元,鉑金下跌1.6%至918.51美元。
 
鈀金上漲1.2%至1,817.57美元,盤中早些時候曾觸及近六個月低點。“鈀金(和鉑金)受到汽車行業需求不足的打擊,”德國商業銀行的一份客戶報告稱。

-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REUTERS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投資白銀專家-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純金、K金、包金、鍍金如何辨別?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
鑑定黃金課程,黃金收購鑑定全都錄!
投資黃金分析,專家座談分析給你聽!
炫麗鑽石手機,純手工鑲鑽過程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