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銀行 危機 增加 黃金 持有量



2022-06-09 中央銀行因危機擔憂而增加黃金持有量

中央銀行因危機擔憂而增加黃金持有量
彭博社
2022年6月7日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的一項調查,各國央行將黃金視為一種儲備資產,並可能在未來十二個月內增加黃金持有量。
 
這主要是由於對可能發生的全球金融危機的擔憂日益增加,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的中央銀行,或大約四分之一的受訪者,打算增加更多的黃金儲備。這比2021年的21%有所上升。
 
調查稱,國際貨幣體系的預期變化以及對儲備貨幣經濟體經濟風險上升的擔憂也是主要因素。再加上通膨上升、貨幣緊縮和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進一步擾亂了供應鏈並帶來了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
 
“地緣政治局勢更加動盪,我們不知道這種情況會持續多久,”WGC央行全球負責人范少凱在接受采訪時表示。“所發生的事情是,在這種情況下,黃金已經證明了它的避風港特性。這是央行正在考慮的一個方面。”
 
范說,新興市場央行對黃金在國際貨幣體系中的未來持樂觀態度,他們對美元持觀望態度。調查還顯示,大多數此類受訪者預計未來幾年黃金與總儲備的比例將增長,其作為避險價值的屬性和在危機時期發揮作用的能力仍然具有影響力。
 
該調查於2月23日至4月29日期間進行,共有57份回覆。

-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BNN Bloomberg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黃金回收服務,價格隨時查詢!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
紀念銀幣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台灣白銀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