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 衰退 1970 滯脹



2022-06-08 世界銀行警告:“衰退將難以避免”,1970年代滯脹“很可能”

世界銀行警告:“衰退將難以避免”,1970年代滯脹“很可能”
安娜·戈盧波娃
2022年6月7日

 
最近對全球經濟前景的大幅下調來自世界銀行,它描繪了一幅悲觀的畫面,因為它引用了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滯脹風險和潛在的廣泛糧食短缺。
 
世界銀行將其2022年全球增長預期下調至2.9%。其1月份對2022年的預測預計全球增長為4.1%。
 
世界銀行週二發布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的一個主要內容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使COVID-19大流行造成的破壞成倍增加。
 
“烏克蘭戰爭、中國封鎖、供應鏈中斷以及滯脹風險正在打擊增長。對於許多國家來說,衰退將難以避免,”世界銀行行長戴維·馬爾帕斯說。“現在有可能出現數年高於平均水平的通膨和低於平均水平的增長,這可能對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經濟體造成不穩定的後果。這是一種現象——滯脹——自1970年代以來世界從未出現過這種現象。”
 
世界銀行表示,全球經濟現在正開啟一段可能成為“長期疲軟增長和高通膨”的時期。
 
世界銀行不排除回到1970年代,因為全球增長面臨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中國COVID-19封鎖、持續的供應鏈中斷和滯脹風險的廣泛影響。
 
“今天滯脹的危險相當大,”馬爾帕斯寫道。“由於世界大部分地區的投資疲軟,低迷的增長可能會持續整個十年。由於許多國家的通膨目前處於數十年來的高位,並且供應預計將緩慢增長,因此通膨有可能在更長時間內保持較高水平。"
 
滯脹是一種高通膨與低迷增長相結合的環境。
 
“即使避免了全球衰退,滯脹的痛苦也可能持續數年——除非開始大幅增加供應,”馬爾帕斯說。
 
世界銀行也認為未來兩年情況不會好轉,預計2023年和2024年全球增長3%。預計2021年至2024年全球增長將放緩2.7個百分點,是1976年至2024年間減速幅度的兩倍1979年,馬爾帕斯指出。
 
現在與1970年代末的相似之處在於需要大幅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貨膨脹。這正是導致1980年代初全球衰退的原因。然而,一些主要差異是強勢美元和主要金融機構的穩健資產負債表。
 
馬爾帕斯表示,為了管理這些風險,需要對烏克蘭提供協調一致的援助,努力降低石油和食品價格,減免債務,並努力加速向低碳經濟轉型。
 
在美國,2022年的增長預測從世界銀行1月份預測的3.7%下調至2.5%。歐元區的增長率從1月份預測的4.2%下調至2.5%。
 
在中國,預計2022年的增長將放緩至4.3%,而俄羅斯經濟今年預計將收縮8.9%。
 
世界面臨的另一個重大風險是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全球貿易中斷而導致的普遍糧食短缺。
 
報告稱,“存在營養不良、飢餓加劇甚至飢荒的嚴重風險。”“俄羅斯和烏克蘭小麥出口的持續中斷將加劇一些國家的糧食不安全並增加營養不良,包括許多低收入國家。”
 
報告發布後黃金上漲,貴金屬出現兩位數的漲幅。8月Comex黃金期貨最新報1,854.50美元,當日上漲10.80美元。



-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KITCO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投資黃金秘笈大公開-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
黃金回收服務,價格隨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