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 黃金 美元 歐元 貨幣 需求



2022-06-01 俄羅斯央行:預計對黃金和其他美元、歐元的替代貨幣的需求將增加

俄羅斯央行:預計對黃金和其他美元、歐元的替代貨幣的需求將增加
安娜·戈盧波娃
2022年5月31日


 
據俄羅斯央行稱,由於西方最近使用金融制裁,中央銀行,尤其是亞洲和中東的中央銀行,將重新考慮其對美元和歐元的外匯儲備策略。
 
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對俄羅斯實施了一系列金融限制,包括限制俄羅斯中央銀行的儲備,導致俄羅斯6420億美元儲備中的約一半被凍結。
 
俄羅斯預計其他央行,尤其是亞洲和中東的央行,將購買更多黃金,並選擇人民幣兌美元和歐元等貨幣。
 
俄羅斯央行在一份關於金融穩定的報告中表示:“人們可以預期黃金需求會增加,而美元和歐元作為儲備資產的作用會下降。”“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的數據,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黃金需求同比增長34%。在這些全球變化的背景下,世界市場可能出現波動加劇的時期,這將有助於利率增長。”
 
俄羅斯央行表示,轉向黃金等資產的原因是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以及可能扣押俄羅斯儲備凍結部分的討論。
 
“對外匯市場實施制裁限制的結果之一是增加使用替代美元和歐元的貨幣的趨勢,”央行指著人民幣表示。
 
俄羅斯央行補充說,它甚至可以考慮對銀行的美元和歐元存款實行負利率。
 
早在4月份,俄羅斯央行就宣佈在今年年初進一步減持美元,並補充說儘管受到西方制裁的影響,它仍有足夠的人民幣和黃金。
 
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1月1日,央行將其在美元儲備中的份額降至10.9%。這低於一年前報告的21.2%。與此同時,人民幣持有量從12.8%上升到17.1%,歐元持有量從29.2%上升到33.9%。
 
黃金在儲備中的份額從23.3%小幅下降至21.5%。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最新數據,截至1月底,俄羅斯持有近2,300噸黃金,是第五大主權黃金擁有國。
 
俄羅斯的外匯儲備目前約為5834億美元。
 
俄羅斯央行正在執行一個明確的目標——進一步遠離美元閱讀歐元。
 
“美元和歐元在俄羅斯市場的作用將開始下降,而友好國家貨幣的重要性將增加,盧佈在外貿業務結算中的作用將增加,”該銀行週二表示。

-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KITCO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投資黃金秘笈大公開-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專業黃金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
飾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高價收購!
黃金回收工廠,黃金回收最高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