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 走軟 貴金屬 回升



2022-05-25 美元走軟後貴金屬繼續回升

美元走軟後貴金屬繼續回升
因德拉巴蒂·拉希里
2022年5月23日
 

在上週出現大規模金屬拋售後,貴金屬繼續復甦 - 照片:Shutterstock
 
週一上午,貴金屬繼續穩步上漲,本週開局樂觀,並從上週的大規模拋售中反彈。黃金、白銀、鉑金和鈀金均上漲,過去幾週一直上漲的美元(DXY)終於放緩。
 
Capital.com 分析師 Piero Cingari 表示,“在經歷了四個星期的下跌之後,黃金和白銀已經逆轉並獲得了動力。與年初相比,投資者現在對貴金屬的倉位有所減輕。根據最新的交易商承諾(COT)數據,投機者在過去幾週大幅削減了黃金和白銀的淨多頭頭寸,但這也可能表明拋售壓力有所緩解。
 
“由於高通膨導致實際家庭收入急劇下降,發達世界經濟衰退的風險上升,現在正在削弱美元的強勢,並為黃金和白銀等資產提供喘息空間,這些資產在過去幾週市場對美聯準加息的預期不斷上升。”
 
在倫敦早盤交易中,現貨金小幅上漲0.9%至每金衡盎司1861.3美元,這進一步受到美元(DXY)疲軟以及近期股市意外反彈的提振。
 

黃金從最近的拋售中反彈


白銀上漲1.8%至每金衡盎司22.2美元,追隨黃金的步伐,由於持續的俄羅斯-烏克蘭戰爭造成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繼續困擾商品市場,貴金屬在避險需求重燃後徘徊在近兩周高位附近。
 
美國國債收益率躍升4.5個基點至2.8%,悄悄上升,但仍低於幾週前超過3%的水平。
 
鉑金上漲1.9%至每金衡盎司975.2美元,接近一週高位,因汽車製造業的需求復甦,貴金屬廣泛用於汽車催化劑。由於金屬今年的供應過剩可能會減少,庫存減少的大量供應也推動了漲勢。
 
鈀金已上漲3.96%至每金衡盎司2016.4美元,從本月早些時候金屬大規模拋售導致的最近4個月低點反彈,因為莊信万豐(JMAT)最近的一份報告強調貴金屬可能很快由於南非供應減少和俄羅斯制裁,今年將出現赤字。
 
銅價上漲0.6%至每磅4.3美元,從幾天前的8個月低點穩步攀升,因為中國最近宣布將開始放鬆一些冠狀病毒措施,以試圖重新開放經濟。由於中國占基本金屬全球需求的一半以上,這對進一步支撐價格大有幫助。
 
鋁價上漲4.5%至每噸2977.8美元,這進一步受到中國努力控制其不斷上升的冠狀病毒疫情的推動。然而,由於投資者擔心全球收緊貨幣政策會影響基本金屬需求,價格受到限制。
 

今天要了解的有關金屬的5件事
●黃金:黃金終於上漲,金屬徘徊在兩周高點附近。
●鉑金:Sibanye Stillwater (SBYSF) 最近宣布,工會一直在利用正在進行的金礦罷工作為槓桿,以達成更好的鉑金交易。
●鈀金:跟隨英國的腳步,許多金屬交易商開始“自我制裁”俄羅斯金屬,這嚴重擾亂了市場。
●銅:博茨瓦納的 Khoemacau 銅礦最近因事故造成兩名工人死亡而中斷。
●鋁:貿易救濟管理局最近提出了保護英國鋁型材行業的措施。
 

礦業股表現
●巴克萊銀行(BARC)最近透露嘉能可可能上漲約30.5%
●力拓最近宣布與英國石油公司(BP)就船用生物燃料簽訂了為期一年的試用合同。
●Antofagasta最近強調了巴克萊表示的11.7%的可能上漲空間。
●BHP最近受到億萬富翁 Andrew Forrest 的鼓勵,採取綠色行動。
●英美資源集團最近宣布其每股收益(EPS)有所增長

-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Capital.com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
白銀投資推薦!炫麗銀樓!
投資黃金秘笈大公開-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台灣白銀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投資白銀管道推薦!-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