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



2022-05-24 黃金怎麼了?

黃金怎麼了?
MN Gordon
2022年5月20日
 


在消費價格通膨肆虐的背景下,一些奇怪而出乎意料的事情正在發生。美元變得更有價值了。不反對商品和服務。但是針對外幣。
 
例如,衡量美元相對於一攬子外幣價值的美元指數最近突破了105水平。這標誌著自2002年1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自2002年科技股全面崩盤以來,美元從未如此堅挺。
 
毫無疑問,美元大幅上漲。美元指數在2021年上漲了6%以上。到2022年為止,它已經上漲了7%以上。而且,就目前而言,儘管美元武器化政策是短視的,美元仍在保持其儲備貨幣地位。
 
本週,美元指數確實小幅回落……週四(5月19日)收盤時,美元指數為102.91。也許美元已經見頂。或者,這可能只是在它向上湧現之前的一段鞏固期。
 
從歷史的角度來看,美元可能會走高很多。例如,在1980年代中期,美元指數達到164。當然,當時的世界大不相同。歐元甚至不存在。
 
從我們的角度來看,美元指數似乎不太可能達到近40年前的新高。但美元似乎很可能會在20年來首次與歐元持平。
 
歐洲的緩慢增長和高通膨可能繼續拖累歐元。此外,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以及由此導致的歐洲天然氣進口供應鏈中斷,預示著未來歐元將走弱。
 
那麼我們還剩下什麼?
 
不知何故,儘管存在種種缺陷和弱點,但美元被認為是一種臨時的避險資產。不知何故,美聯準今年加息75個基點,被認為對通膨持鷹派態度。不知何故,美元和以美元為基礎的投資對外國投資者俱有吸引力。
 
這是怎麼回事…
 

解釋不足
您可能已經聽說過這些陳舊的比喻。美元是法定貨幣臟洗衣籃中最乾淨的襯衫。美元是壞街區最好的房子。
 
這真的能解釋發生了什麼嗎?
 
也許。至少目前,它提供了部分且不充分的解釋。
 
如上所述,歐元是憔悴的。但不僅僅是歐元……
 
在日本,情況則完全不同。通貨膨脹率僅為1.2%,而美國的通貨膨脹率為8.3%在1989年日本日經指數和日本房地產市場同時崩潰之後,日本銀行(BOJ)幾乎盡一切努力迫使通貨膨脹率走高。
 
日本央行已嘗試無限制購買債券的政策。它還通過交易所交易基金將大量印刷資金注入日本股市。它打著公共工程支出的幌子,在鄉村灑滿了混凝土。
 
由於其努力,日本央行已將日本的債務與GDP的比率提高到250%以上。儘管如此,通膨仍然難以捉摸。因此,由於日本央行想要更高的通膨率,並且不太可能像美聯準一樣加息,因此日元兌美元保持相對弱勢。
 
至少,這是流行的故事。毫無疑問,其理由相當可疑。
 
與此同時,北京控制狂的零新冠病毒政策已將人民幣變成了熊貓糞。由於這些原因以及更多原因,美元需求量很大。
 
整個事情看起來相當滑稽。相對而言,美元可能走強。但它仍然注定要失敗……就像所有法定貨幣一樣。
 
那麼,黃金怎麼了?
 

黃金怎麼了?
美國黃金投資者可能對美元走強感到沮喪。隨著消費者價格通膨飆升至40年來的最高點,黃金價格不應該飛到月球嗎?
 
簡單的邏輯說是的。黃金是一種古老的對沖通膨的工具。消費物價通膨正在失控肆虐。因此,以美元計價的黃金應該向上調整。
 
但事實並非如此。至少現在還沒有。
 
在3月初達到每盎司2,039美元後,以美元計算的黃金價格下跌了9.7%。如果您正坐在一堆現金上,那麼現在肯定是用其中一些錢換取金條硬幣和白銀的好時機。
 
請記住,黃金是為了長期保值而不是為了短期投機。擁有黃金可以讓您擺脫中央銀行家和中央計劃政府的破壞性貨幣貶值政策。當美元在今年晚些時候轉向時,擁有黃金將尤其重要——如果本週還沒有轉向的話。
 
你看,美國經濟正在進入衰退。事實上,它可能已經合二為一了。美國國內生產總值在2022年第一季度萎縮了1.4%。感覺到疲軟的股市正全面崩盤。
 
在這種背景下,美聯準主席傑伊鮑威爾正面臨一個艱難的選擇。面對經濟衰退繼續加息?還是逆轉路線,支持金融市場,讓通貨膨脹繼續下去?
 
他會怎麼做?我們預計他會做這兩件事……
 
在6月FOMC會議之後,美聯準可能會再加息50個基點。在用“通膨是暫時的”噱頭對它大肆吹噓之後,它需要展示實力來恢復任何表面上的可信度。
 
然而,到了仲夏,美國經濟將明顯陷入衰退。美聯準隨後將暫停加息,然後開始降息。
 
在這種情況下,美元將從牛腩轉向底部。這是黃金真正閃耀的時候。
 
如果你還記得,上一次美元如此強勁是在2002年,一盎司黃金的價格約為320美元。在接下來的九年裡,以美元計價的一盎司黃金上漲了490%,達到約1,900美元。
 
鑑於過去14年發生的貨幣詭計和徹底破壞美元的政策,以美元計算的黃金價格的相對上漲應該會使21世紀第一個十年發生的變化相形見絀。

-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Economic Prism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純金、K金、包金、鍍金如何辨別?
白銀買賣推薦!炫麗銀樓!
賣白銀,店家哪裡找?Shiny 炫麗是您最佳選擇!
專訪炫麗鑫-平民黃金鍊財術
投資黃金秘笈大公開-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