鉑金 鈀金 金屬 綠色氫



2022-05-12 鉑金 vs 鈀金:哪些鉑族金屬將在綠色氫熱潮中反彈?

鉑金 vs 鈀金:哪些鉑族金屬將在綠色氫熱潮中反彈?
因德拉巴蒂·拉希里
2022年5月11日
 

由於氫催化劑的增加,預計未來幾年鉑金需求將增加 - 照片:Shutterstock
 
鉑最近受到了很多關注,尤其是隨著綠色氫的蓬勃發展,因為這種貴金屬大量用於氫催化劑。隨著能源轉型的迅速推進以及一些製造商轉向綠色能源替代品,投資者推測鉑金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將鈀金拋在腦後。
 
到2030年,全球氫需求預計將從每年約9000萬噸增加到1.4億噸——到2050年估計價值約2.5萬億美元。綠色氫可能佔氫總需求的20%,這將使鉑一種價值更高的貴金屬。
 
鉑和鈀都被用作汽車催化劑。然而,由於俄羅斯衝突和持續的供應鏈限制,鈀金最近的交易價格是鉑金價格的兩倍多。這導致鉑金成為大多數汽車製造商的汽車催化劑選擇,這已經大大推動了鉑金的發展。現在,隨著綠色氫的需求也在回升,貴金屬可能會看到更多的提振。
 

鉑金自4月低點回升

 

綠色氫氣熱潮將如何影響鉑金?
鉑是質子交換膜(PEM)用途的關鍵,這對於獲得氫的零排放應用至關重要。該技術以氫燃料電池的形式用於電動汽車,以及以催化劑的形式生產綠色氫本身。
 
由於綠色氫和石化行業的需求增加,貴金屬最近自4月底創下的四個月低點以來反彈了近8%。這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汽車催化劑需求的下降,中國汽車製造業仍在額外的冠狀病毒封鎖的重壓下苦苦掙扎。
 
儘管氫本身由於其零排放特性已經在多個行業中用作替代燃料,但綠色氫最近已成為下一個可持續能源水平,因為生產過程中也沒有使用化石燃料。
 
這導致鉑金突然受到提振,投資者預計隨著世界面臨持續的燃料和能源危機,由於俄羅斯的出口在面臨額外的國際制裁時受到嚴重干擾,鉑金價格可能會繼續上漲。這使得可再生能源成為許多面臨高昂燃料成本的行業的選擇之一。
 
到2030年,預計每年對綠色氫的需求量將達到3000萬噸左右,這將需要大約250吉瓦的氫催化劑。由於鉑金是這些催化劑的關鍵組成部分,貴金屬將處於“氫革命”的前沿。
 
根據芝商所的一份報告,到2050年,氫氣供應總量可能會增加到約6.9億噸,其中約60%-80%為綠色氫氣,其中大部分需求來自電力汽車。
 

鈀也會看到綠氫的影響嗎?
鈀也可能在綠色氫革命中發揮重要作用,但正如投資者推測的那樣,由於其價格要高得多,它遠低於鉑。然而,這不應該完全阻止製造商,因為鈀與氫的作用非常好,因為它可以吸收元素並具有催化性能。
 
因此,它可以很容易地用於儲氫、提純、檢測器和燃料電池,也使其成為催化劑的關鍵成分。這可能會導致汽車催化劑生產商以及電動汽車製造商和其他可再生能源供應商對金屬的需求增加。
 
然而,與提供世界大部分鉑金的南非不同,俄羅斯仍然是鈀金的主要生產國。目前,由於俄烏衝突仍在激烈進行,俄羅斯正面臨一波又一波的國際制裁,嚴重阻礙了其貴金屬的流動。
 
倫敦和芝加哥已經禁止俄羅斯鈀交易,這使情況變得更糟,這使得氫製造商更難獲得其產品所需的大量鈀,從而導致對鉑重新產生興趣。
 
儘管這可能會導致鈀價最初飆升,但由於投資者爭相尋找其他貴金屬來源,但隨著供應限制最終緩解,這些可能會在中期內停滯不前。
 

鉑鈀比率:它會恢復2009年的高點嗎?

 鉑鈀比率會再次升至2009年的高點嗎?- 信用:TradingView 
 
誰是綠色氫運動中的主要鉑金礦工?
英美資源集團(ANGPY)可能處於綠色氫運動的最前沿,成為2020年最大的鉑金生產商,產量超過200萬盎司。該公司總部位於南非,是國際礦業巨頭英美資源集團的子公司,經營著世界上最大的兩個鉑族金屬礦山以及津巴布韋的礦山。
 
Impala Platinum (IMPUY)也有望成為關鍵參與者,其根源也在於南非。2020年,該公司生產了約131萬盎司。除了在津巴布韋開展業務外,它最近還收購了北美鈀金。
 
繼最近收購百慕大的Aquarius Platinum和倫敦的Lonmin之後,Sibanya-Stillwater(SBYSF)在2020年的產量為108萬盎司,也是主要參與者。該公司還擁有黃金開採業務,這可能使其在不久的將來在全球貴金屬市場上處於更加突出的地位。
 
儘管總部位於俄羅斯的Nornickel也是主要的鉑金和鈀金生產商,但隨著國際制裁不斷升級,尤其是倫敦最近禁止俄羅斯鉑金和鈀金交易,其未來仍充滿不確定性。
 

最近的鉑金礦工罷工和英國關稅將如何影響這一舉動?
Sibanye-Stillwater (SBYSF)等公司最近因礦工協會和建築工會(AMCU)的工人因工資差距而罷工而面臨一些麻煩。
 
最近,這嚴重擾亂了該公司的鉑金生產,導致鉑金價格進一步上漲,因為投資者擔心南非和俄羅斯可能引發供應鏈中斷。然而,據報導,隨著工會在與公司的談判中取得一些進展,情況正在緩慢改善。
 
不過,貴金屬尚未完全擺脫困境,因為英國最近對從俄羅斯進口的鉑族金屬徵收約35%的關稅,這是針對該國在烏克蘭的好戰行為而對該國實施新一輪國際制裁。衝突。
 
此舉緊隨倫敦鉑鈀市場(LPPM)禁止兩家俄羅斯國有煉油廠在倫敦交易並將其從其合格交割清單中刪除之後。因此,這也可能導致鉑金價格在不久的將來飆升。再加上綠色氫的提振,投資者可能會擔心在倫敦交易鉑金和鈀金的難度。
 
然而,從中期來看,上海和其他迄今為止採取較少限制措施的金融中心的交易所可能會介入並填補倫敦交易所留下的空白,讓鉑金礦商鬆了一口氣。

-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capital.com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白銀投資推薦!炫麗銀樓!
賣白銀,店家哪裡找?Shiny 炫麗是您最佳選擇!
投資黃金秘笈大公開-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台灣白銀買賣-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煉金術大公開!?炫麗黃金提煉秘密
窮人黃金大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