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



2022-05-10 崩潰正在我們眼前發生

崩潰正在我們眼前發生
詹姆斯·里卡茲
2022年5月10日
 

• 外國央行並不愚蠢……
黃金不波動,美元波動……
• 黃金是關於長期保存您的財富……

 
親愛的讀者,
 
多年來,包括我自己在內的分析師和作者一直在警告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崩潰。我在我的第一本書《貨幣戰爭》(2011年)以及此後幾年的其他幾本書中描述了這一前景。
 
這個過程可能需要很多年。例如,從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開始)到1944年(布雷頓森林會議),英鎊作為全球主要儲備貨幣的衰落持續了30多年。
 
儘管如此,今天的事件發展得如此之快,以至於崩潰正在我們眼前發生。
 
這不再是即將發生的重大事件。它是實時發生的。俄羅斯剛剛以5,000盧布兌一克黃金的匯率將盧布與黃金掛鉤。中國正在與沙特阿拉伯討論以人民幣支付石油的前景。
 
以色列也在考慮用人民幣換取高科技出口產品。中國和俄羅斯正在創建新的支付系統以避免美國的制裁。
 
你明白了。
 

外國央行並不愚蠢
 
自2010年以來,中央銀行一直是實物黃金的淨買家。世界各國都在考慮拋售美元,因為擔心它們會像美國沒收美元計價資產一樣被凍結或沒收美元資產。俄羅斯中央銀行。
 
這就說得通了。如果美國可以一時興起凍結這些賬戶,那麼在你的儲備頭寸中持有美元又有什麼意義呢?美國人傾向於認為美元走強是理所當然的,但這是一個錯誤。在這樣的時候,獲得一個外國的視角是有幫助的。
 
美國戰略性地使用美元來獎勵朋友和懲罰敵人。使用美元作為武器不僅限於貿易戰和貨幣戰,儘管在這些爭端中使用美元是戰術性的。美元比這強大得多。
 
美元可以通過在美國瞄準的國家製造惡性通貨膨脹、銀行擠兌和國內異議來改變政權。美國可以廢黜其對手的政府,或者至少在不開槍的情況下削弱他們的政策。
 
美國的金融制裁是美元的一種武器化,可以針對任何國家,而不僅僅是俄羅斯。
 

最古老的貨幣形式
 
到目前為止,沒有一種單一的全球貨幣能夠很好地取代美元成為主要的儲備貨幣。但是有一種貨幣資產可以取代美元的儲備頭寸,儘管它不是由中央銀行發行的。
 
該資產是黃金。
 
黃金是最古老的貨幣形式。使用黃金是避免美國金融戰的理想方式。黃金是實物,因此無法被黑客入侵。它是完全可替代的(一種元素,原子序數79),因此無法追踪。黃金可以裝在飛機上的密封容器中運輸,因此無法通過電匯信息流量或衛星監視來識別移動。
 
如果世界各國央行和財政部還沒有得出同樣的結論,他們很快就會得出同樣的結論。在這種情況下,最好的財務保護是自己購買一些實物黃金——同時仍有足夠的實物供應。
 
但是等等,黃金最近不是被錘擊了嗎?
 
是的,黃金最近幾周遭受了周期性的打擊之一。4月19日收盤時,黃金價格為每盎司1,986美元,而今天的交易價格為1,867美元。
 
當你稍微擴大孔徑時,3月8日金價為每盎司2,043美元,距離歷史高點不遠。因此,這是在短時間內大幅下降。
 

波動的不是黃金
 
但黃金是不穩定的。我應該說黃金市場是動蕩的。那是因為它大部分是紙黃金,只有少量的實物黃金來支撐它。
 
把黃金市場想像成一個倒金字塔,底部有少量的黃金,托著大量的紙黃金。紙質市場的規模可能是實物市場的100倍。
 
這意味著每盎司實物黃金有100個紙質債權。想像一下,一家餐館的外套檢查針對一件真正的夾克發出100次索賠。好吧,只有一件外套,所以99名索賠人都不走運。
 
黃金市場也是如此。
 
造成波動的是紙幣市場。黃金本身非常穩定。它只是看起來不穩定,因為它的價格是以美元報價的,美元是波動的。當黃金下跌時,實際上是因為美元在上漲。當黃金上漲時,實際上是因為美元在下跌。
 

一個被操縱的系統
 
紙市場極易受到價格操縱的影響。對沖基金等市場參與者和其他主要參與者可以使用ETF以及租賃和未分配合約來操縱黃金。這些操縱確實存在,並且可以在短期內影響黃金價格。
 
黃金價格是一場類似於實物交易和紙質交易之間拉鋸戰的鬥爭。
 
黃金價格的波動部分是由於操縱者的行為。有非常有力的數學證據表明黃金市場被操縱以壓低價格。
 
他們是如何做到的呢?
 
進行票據操縱的最簡單方法是操縱期貨市場。操縱期貨市場是兒戲。您只需等到交易結束前一點點下達大量賣單。
 
通過這樣做,您可以嚇唬市場的另一方降低他們的出價;他們退後了。然後,這個較低的價格在世界範圍內被宣傳為黃金的“價格”,令投資者灰心,並損害了市場情緒。
 
價格下跌嚇壞了對沖基金拋售更多黃金,因為他們達到了頭寸的“止損”限制。建立了一種自我實現的勢頭,其中拋售引發了更多拋售,價格無緣無故地螺旋式下跌,只是有人想要那樣做。
 
最終建立了一個底部並且買家介入,但到那時損害已經完成。
 
如果您想了解有關此主題的更多詳細信息,請參閱我的書The New Case for Gold。具體來說,請閱讀第4章,“黃金是不變的”。
 

放眼長遠
 
但精明的黃金投資者會放眼長遠。這就是耐心的投資者在黃金市場上保存財富的方式。對於那些跳進跳出,偶爾在恐慌模式下逢高買入和逢低賣出的人,我只能說祝你好運。你可能會被壓垮。
 
我對投資者的建議是,當您擁有黃金時,您應該考慮按重量計算的黃金數量,而不是美元價格。不要太在意美元價格,因為美元可能會迅速崩潰,然後美元價格就無關緊要了。重要的是你有多少實物黃金。
 
目標是長期保存財富。
 
Regards,
Jim Rickards
 

Jim Rickards是一位美國律師、經濟學家和投資銀行家,在華爾街資本市場擁有 35 年的工作經驗。他是拯救長期資本的主要談判代表。

-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文章來源: Hard Assets Alliance 電子報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
投資黃金秘笈大公開-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白銀投資推薦!炫麗銀樓!
窮人黃金大翻身
舊金收購,高價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