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什麼是理性的了



2022-01-26 沒有什麼是理性的了

沒有什麼是理性的了
By Brian Maher
Jan 24, 2022
 
“上樓梯……下電梯”。
 
在這裡,您可以看到股票市場的總體走勢,具體取決於其行進方向。股市最近以驚人的速度下降。它被囚禁在墜落的電梯轎廂內,極度恐懼,被無情的重力所支配。
 
到1月5日,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攀升至36,952點——就在放棄機械加速運輸之前。
 
門開始砰地關上……一條磨損的電纜鬆了下來……索引開始向地球傾斜。不到三週後,今天,道瓊斯指數達到34,354點——2,500點毫無樂趣可言。今天又上漲了近1,000 點……直到下午很晚。
 
道瓊斯指數隨後開始上漲和上漲——彷彿受到魔法的影響,彷彿受到某種神秘的磁力,彷彿受到了魔法。收盤時奇蹟般地上漲了99點,在上述34 354點。
 

神秘的懸浮
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被擠進了同一個電梯,經歷了同樣的恐怖。標準普爾指數於1月4日跌至4,818 點。進了電梯轎廂……今天,它跌至4,333 點——跌至較低樓層近500點。
 
然而,當天晚些時候對道瓊斯指數起作用的同樣的魔法拉動了標準普爾指數。該指數在收盤時上漲了 12 點。 納斯達克指數在同一時間段內暴跌超過2,000點。事實上,它已經自由落體進入“修正”——官方定義為從最近的峰值下跌 10%。
 
但就像其他主要指數一樣,納斯達克指數今天也有很好的上漲,同時也是如此。它以86點的漲幅收盤。
 

發生了什麼?
CNBC解釋:
 
" 週一,隨著投資者介入購買受挫的科技股,股市出現了戲劇性的反彈……
 
投資者在週一的交易日開始拋售科技股,因為他們擔心美聯準將很快大幅收緊政策。但隨著Facebook母公司Meta、亞馬遜和微軟收盤走高,這些股票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反彈……"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一度下跌1,000點,隨後又回升約100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在盤中低點下跌近4%,但勉強維持小幅上漲。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在下跌4.9% 後上漲0.6%
 
文章引用了“對美聯準很快會積極收緊政策的擔憂”。再一次,CNBC解釋:
 
"儘管市場中一些被認為價格更高或投機性更高的領域在11月開始陷入困境,但隨著美聯準越來越多地暗示央行將採取積極行動以減緩消費價格飆升……"
 
央行已發出信號,計劃從3月開始停止資產購買、加息並可能縮減資產負債表。政府債券收益率飆升,為加息做準備,僅今年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就上漲了 40多個基點……
 

投資者是否只是“逢低買入”?
然而,為什麼 Meta、亞馬遜和微軟在一天中大部分時間都失去重力後收盤走高?為什麼跳得晚?為什麼道瓊斯指數波動近1,100 點?我們很少在如此緊張的時間內目睹如此劇烈的市場精神分裂症。
 
過去幾週困擾市場的擔憂是否在今天下午晚些時候突然散去?我們幾乎看不出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做。專家們會讓我們相信投資者只是在今天下午晚些時候“逢低買入”。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說道:
 
"最近風險資產的回調似乎過度,技術指標接近超賣區域和情緒轉為看跌的組合表明我們可能處於此次修正的最後階段。"
 
就是這樣。然而,這個可愛的理論讓我們遠未信服。
 

一個可能的線索
投資者只是在當天晚些時候才發現技術指標嗎?我們風險市場在整個上午和下午的大部分時間都“超賣”。那麼,白魔法的來源是什麼?今日的惡性暴跌,股市為何突然反轉?或許一旦市場接近特定底限,算法就會啟動股票購買。
然而,也許Marko Kolanovic先生給出了另一條線索,一條無意的線索:
 
"雖然市場難以消化利率上升所帶來的輪動……在最壞的情況下,可能會看到“美聯準看跌期權”(“Fed put.”)的回歸。"
 

“沒有什麼是理性的了”
也許市場決定美聯準將英勇地拯救他們。過去已證明這是一個安全的賭注。 也許,甚至,美聯儲內部的某個人在別人耳邊低聲說,它的資產購買將繼續——它將在暴跌繼續之前修復電梯。我們當然沒有答案。也許——儘管不太可能——專家們是正確的。
 
市場超賣,投資者嗅到了機會。
 
我們向The 5 Min的同事Dave Gonigam通了話。預測今天下午晚些時候。也許他的間諜報告了謠言,我們想知道。他們沒有。
 
Gonigam先生只能舉起雙臂……嘆了口氣:“沒有什麼是理性的了。”
 
我們得出了相同的結論。沒有什麼是理性的了——多年來也沒有什麼是理性的。
 

扭轉價格發現之路上的跡象
多年來,美聯準在價格發現(Price Discovery)的道路上扭曲了路標。東是西,西是東。北是南,南是北。還是在西北?西是南嗎?沒有人可以說。美聯準已經封鎖了每條南行車道……並將所有車輛繞道向北行駛。
 

美聯準怪物般的困境
或者回到我們的電梯類比:美聯準將電梯轎廂保持在上層之間。然而,它現在面臨著迅速膨脹的通貨膨脹。它必須收緊貨幣政策才能阻止它。然而,那些被困在電梯轎廂裡的人需要輕鬆的金錢。
 
那麼剩下的一個問題是:美聯準會讓電梯墜毀嗎?
 
祝安好,
 
Brian Maher
The Daily Reckoning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The Daily Reckoning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白銀投資推薦!炫麗銀樓!
鑑定黃金課程,黃金收購鑑定全都錄!
黃金回收推薦!賣黃金推薦!炫麗銀樓!
賣白銀,店家哪裡找?Shiny 炫麗是您最佳選擇!
投資白銀專家-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白銀投資管道-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