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通膨 黃金



2021-12-29 世界上大部分人都認同美聯準的大謊言

世界上大部分人都認同美聯準的大謊言
弗蘭克·朱斯特拉(Frank Giustra)認為,美聯準會讓你相信取消量化寬鬆政策和使利率正常化是可能的,但全球體系中的債務太多而無法實現。
By Frank Giustra
Dec. 28, 2021
 
“人腦是一個複雜的器官,具有神奇的力量,可以讓人找到理由繼續相信他想相信的一切。”— 伏爾泰
 
不可否認,我們生活在一個令人困惑的時代,尤其是對於資深投資者而言。老手,我的意思是一個已經存在了足夠長的時間見證了許多市場週期的人,或者至少已經讀過幾本關於經濟史的書。幾乎感覺好像有一個普遍的集體否認明顯的事實。而且,說實話,我相信有更陰險的東西在起作用,事實上,那些拉動或影響貨幣政策槓桿的人都知道美國金融體系的不穩定狀態。
 
在過去20年的大部分時間裡,我一直指出美聯準的行動是市場和房地產泡沫、不平等以及最近的高通膨的根本原因。
 
最初是美聯準對90年代後期一系列金融危機的偶爾反應,演變成一項永久性的“免費貨幣”政策,只惠及華爾街和非常富有的人。當不可避免的事情發生並且房地產泡沫在2008年破滅時,美聯準和政府為拯救金融體系所做的誤導性嘗試將我們帶入了一個更加危險的境地。我相信我們現在正處於歷史上前所未有的不歸路。
 
在 2008 年金融危機之後,當時的美聯準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向市場承諾,退出量化寬鬆 (QE) 和使利率正常化是可能的。我當時懇求不同,指出在不引起另一場危機的情況下實現任一目標的數學可能性。我預測接近零利率和一系列量化寬鬆政策將繼續存在。在此後的十幾年裡,他們並沒有證明我是錯的,而且可以預見,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通過將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並在美聯準的資產負債表上增加數兆美元,現在的數學計算使得任何恢復正常幾乎不可能。全球體系中的債務太多了。標準化利率會導致整個系統和大多數資產類別崩潰。
 
但是,如果你聽過美聯準主席杰羅姆鮑爾以及幾乎所有華爾街談話的負責人的話,你就會相信目前1200億美元(美國)的月度量化寬鬆可以逐漸縮減,利率最終可以正常化。反過來,市場交易就好像這些話是福音一樣。就好像每個人都希望幸福地不知道一些煩人的事實。
 
事實是,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全球債務增加了一倍多,達到300兆美元(美國)。每個人都被撬到了刀柄上;公司、對沖基金、個人,最重要的是政府。自2008年以來,美國聯邦債務增加了兩倍,目前已達到30兆美元。2020年,美國政府花費了3710億美元用於支付債務利息。而且利率接近於零!如果美聯準允許利率以任何實質性方式上升,美國政府要么違約,要么——更有可能——進入無休止的印鈔循環。即使以目前的速度和持續的數兆美元的年度預算赤字,模具也已鑄成。我們顯然已經駛過了一個巨大黑洞的事件視界。
 
當前形勢的一個方面是決策者從未承認的。經過60年的聯邦基金利率平均為5% 至6%,當2008年危機襲擊美聯準的貨幣政策時,我們將其置於一個在零到略高於2%之間徘徊的永久區間。所有將利率提高到2%以上的嘗試都失敗了,這主要是由於華爾街的市場暴躁。與此同時,通貨膨脹率徘徊在6%左右,這意味著,如果以10年期國債作為衡量標準,實際利率處於負值區域,接近-4.5%。
 
奇怪的是,美國市場的交易好像這些事實只存在於某個替代宇宙中。例如,人們不得不想知道為什麼黃金的交易價格沒有上漲很多。不知何故,市場已經習慣於相信更高的通膨數字對黃金不利,因為這意味著利率將上升。傳統上,當美國通膨抬頭時,黃金總是走高而美元走低。我們看到了相反的情況。推理是反常的。市場參與者告訴自己,通膨上升意味著美聯準將不得不加息,而我們知道他們不能這樣做。我們在負實際利率環境中處於區間波動。美國人繼續拋售黃金,青睞科技股和加密貨幣。與此同時,世界各國央行正像過去10年一樣瘋狂地增加其黃金儲備。讓你想知道。
 
美股也是如此。美國銀行策略師表示,自1940年代末以來,實際收益收益率從未如此低。標準普爾500指數目前的實際收益收益率為-2.9%,這意味著如果公司業績沒有持續增長,投資者在調整通膨後將損失2.9%。然而,美國人繼續以打破所有歷史先例的估值湧入市場。
 
那麼為什麼美聯準會撒謊,為什麼市場參與者會相信它們呢?很簡單,真相會造成一種沒人想要的恐慌。他們陷入了一個不可避免的陷阱,他們知道這一點。美聯準所能希望的最好的事情是某種神聖的干預,或者至少,他們可以把罐子推倒在地,祈禱歷史不會記住他們的名字。至於華爾街,他們樂於每天鼓勵寬鬆的貨幣政策以維持黨的運轉。
 
所以美聯準假裝。他們非常謹慎地選擇措辭,以確保脆弱的市場不會受到驚嚇,同時以正常化的承諾安撫通膨批評者。如今,他們的主要目標是“錨定”通膨預期,使其不會自我強化。他們通過使用“通貨膨脹只是暫時的”這樣的措辭來做到這一點。 (他們最近放棄了。)
 
“美聯準聲稱”也可能是人們從他們的聲明中獲得的所有洞察力的方言。典型的美聯準聲明會說這樣的話:“也許很快我們會考慮逐步減少每月1200億美元的量化寬鬆購買,但我們保留恢復量化寬鬆的權利,你可以推斷這意味著利率將在此後的某個時候上升,但是只有當市場條件完美和諧,經濟處於充分就業狀態,通貨膨脹不是太低,金星與火星對齊時。”換句話說,我們將停留在這個無休止的循環中,直到發生災難性的事情。
 
經濟學家Mohamed A. El-Erian以一種過於禮貌的方式指出了“美聯準聲稱”的魯莽行為。“在一個層面上,考慮到通常的行為陷阱,這種猶豫不應該是一個巨大的驚喜:在這種情況下,它們包括不適當的框架、確認偏見、敘事慣性以及對丟臉的抵制。然而,面對反复矛盾的數據,它的持續存在嚴重增加了原本可以避免的經濟、金融、制度和社會損害的風險。”我會不那麼禮貌。這些是聰明的人,他們確切地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格林斯潘(Greenspan)、伯南克(Bernanke)、耶倫(Yellen)和鮑爾(Powell)在執政期間都會做他們所期望的事情,而且正如我們所看到的,只有在他們退休後才會成為批評者。
 
在尤瓦爾·諾亞·哈拉利 (Yuval Noah Harari) 的著作《智人:人類簡史》(Sapiens: A Brief History of Humankind) 中,他指出“人類通過相互講述(並相信)故事的能力將自己與其他生命形式區分開來。這些集體妄想——倫理、宗教、法治等——促進了合作和進步。一種這樣的集體虛構,而且特別成功的是金錢。”
 
看起來我們目前生活在金錢和市場的集體錯覺中,在鬆散一致的球員俱樂部的幫助和教唆下。願上帝幫助我們。
 
炫麗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引用: Frank Giustra tribute @ Toronto Star

*文章內容為筆者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恕不代表本站立場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白銀投資推薦!炫麗銀樓!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
黃金回收服務,價格隨時查詢!
全球黃金使用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