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麗 Shiny貴金屬交易 收藏幣 銀幣



2020-09-10 是收藏幣也是一幅名畫——淺談微馬賽克工藝

自2017帛琉微馬賽克系列第一枚<維納斯的誕生>問世後,現代收藏幣的愛好者又多了一系列的收藏清單。由Powercoin與Coin Invest Trust(CIT)聯手研發長達五年心血,結合smartminting©技術的微馬賽克系列,儼然是將曠世傑作微縮於掌中,讓銀幣的賞玩,同步多了一份收藏畫作的雅興。

該系列至今2020年推出第四版<抱銀貂的女子>, 銀幣上的嵌片數量,由第一版超過5000個微型嵌片,至今提升到超過8000個微型嵌片。每一版僅499枚的極少鑄造量,讓藏家想收購還不一定有貨。不管您是否已經入手此系列的藏品,想必對於微馬賽克的工藝有些好奇吧?

微馬賽克(Micro-mosaics)最早是18世紀後期由兩位藝術家Cesare Aguatti 以及Giacomo Raffaeli開始的。利用彩瓷製成的嵌片以超過攝氏800度的高溫混合加熱,熔化成漿經過冷卻後,切割成微小的鑲嵌片塊,最小可到直徑小於0.1公分的微型嵌片。在他們的研發下,不但顏色更鮮艷,也有更豐富的顏色選擇,共計超過一萬種不同的色調,因此拼貼時可以製作出細緻的光線效果和深淺變化。由於能夠裁切極小的嵌片,不但能夠更精密地鑲嵌各式圖樣,也能夠提昇所拼貼作品的精密度,至今在精品業界如瑞士高端機械表、高級珠寶的少數作品也採用了這項工藝。

                                                                            
 
                                                                          帛琉微馬賽克系列第四版<抱銀貂的女子>→更多細節



 


推薦商品


小資金豆
牛市投資
UBS金條
PAMP銀條
新上市
收藏幣

炫麗便 - 尚利便


時尚
進利
方便
永續
信用
專業

媒體報導


投資黃金分析,專家座談分析給你聽!
舊金回收,高價收購!
黃金回收服務,價格隨時查詢!
投資白銀管道推薦!- Shiny黃金白銀交易所
金價大暴跌?投資改買白銀?